冲锋衣上那层看不见的防护盾

2020年09月16日15:24  
 

为了将日常冲锋衣与功能型冲锋衣有效区别开,探路者集团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制订了GB/T32614-2016 《户外运动服装 冲锋衣》国家标准,且已于2016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户外运动服装类目标准的空白,对规范企业生产、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具体来说,标准为保证冲锋衣功能性要求适用于多种户外运动需求,将冲锋衣的功能性要求分为专业类(I级)和非专业类(II级)。I级产品对冲锋衣功能做了更严格的要求,可适用于专业户外活动;II级产品相对I级功能性指标稍低,满足日常户外休闲等活动使用。探路者冲锋衣就类属于上面提到的I级产品,其自主研发的TiEF PRO-X2 防水透湿环保科技面料,源于军方总后合作技术。

它具有优异的防水透湿功能,以“可机洗且具有一定的持久性”作为基础性能,防水由四道工艺组成,层层防水。其主要防水层为仿生汉麻“会呼吸”功能的TPE膜材,这种膜材不仅提升了产品的防暴雨功能,还大大的提升了透湿性能,可将身体运动产生的湿气迅速排出体外。这使得探路者TiEF PRO-X2冲锋衣不仅能保持身体干燥舒适,还具有在当前阶段最需要的防飞沫、防水功能。

探路者TiEF PRO-X2冲锋衣TPE膜材的优秀防护功的确能给予我们日常生活更安全、贴心的保护,但由于冲锋衣是为户外活动设计,结构并非完全封闭,所以它的防护效果有限,并不能充当专业医用防护服。

(责编:赵欣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