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线上赛北京南海子邀请赛开跑

2020年09月17日09: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第124届波士顿马拉松首次改为线上举行。9月13日,124名跑者齐聚北京东南五环的南海子公园,参加波士顿马拉松线上赛北京南海子邀请赛。此次赛事活动由北京大学100871跑团和北大光华EMBA北方户外俱乐部联合举办。

经过前期严密勘探评估与策划筹备,比赛起终点设在南海子公园人流车流稀少的公园北环路与三海子东路交叉口附近,赛道沿公园外绿道顺时针5圈。活动严格按照中国田协马拉松竞赛规则执行,裁判长为奥运冠军王丽萍。赛事主席由此次赛事联合发起及主办方北大100871跑团蔺志坚、北大光华管理学院EMBA北方户外会长龚都斌联合担任。

早上5点前,赛事组成员和70余名志愿者便已运送物资,抵达起终点和3个CP点,开始赛事起终点及补给站点布置。124名参赛选手则陆续在6点前完成检录和集结。10分钟的热身后赛前仪式开始。

赛事联合主席蔺志坚、龚都斌分别致辞。比赛正式开始前,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一起,为此次全球新冠疫情中逝去的生命举行了集体默哀仪式。

上午6:30,两位赛事主席蔺志坚、龚都斌,裁判长王丽萍,跑者代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联生教授,志愿者代表100871跑团北大90级法学院校友王峰,2017年马拉松年度人物朱兴有等人共同为比赛鸣枪开跑,2020波士顿马拉松南海子邀请赛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为邀请赛制,参赛者主要来自北大100871跑团、北大光华独角兽跑团,以及双方友好跑团。比赛关门时间为4个半小时,设有3:00、3:30、4:00、430等4个组别的9名配速员。参赛队员中,超过1/3跑者已经取得BQ(波马参赛资格),20多名选手个人最好成绩在3小时以内。

本次比赛在8.4公里长的赛道上设置了3个补给站,分别由北大100871跑团、北大光华北方户外俱乐部的志愿者,以及彤来商厨负责。本次比赛的志愿者总人数超过70人,参赛选手和志愿者比例达到1:0.77,为参赛者提供了极为良好的参赛体验。为了确保赛事安全,组委会还特地准备了急救车及三名医护急救团队,为参赛者保驾护航。

最终,男子组的赵晔率先冲过终点线,以2:51:52秒的好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的单文璐以2:57:01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男子组的第二名、第三名分别由徐清爽、程忠红夺得,女子组的第二名、第三名分别由张晔、陈茹摘取。

上午10:30分,本次比赛的志愿者代表、赞助商分别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前三名颁奖,并送上奖牌。

上午11:10分,各站点志愿者、“尖叫隧道”的拉拉队员分成4批冲过终点线,参赛选手分列赛道两侧为志愿者鼓掌致谢。赛事主席亲手为各位志愿者送上赛事奖牌,这场跑团大联欢顺利落下帷幕。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