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我还没有跑尽兴!

2020年09月18日09: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浙江绍兴9月17日电(记者韦骅、张悦姗)随着在17日男子200米的比赛中折桂,谢震业结束了2020全国田径锦标赛的征程。这位许久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亮相的短跑名将终于过了一把瘾,但他在赛后依然表示,感觉还是没有跑尽兴。

此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处在封闭集训状态中的谢震业一直没有参加正式赛事。本次比赛,谢震业报名参加了100米和200米这两个主项的争夺,不出意料地实现了对冠军的包揽。预赛和决赛,谢震业共跑了四枪,他透露自己的感觉是一枪比一枪好。

谢震业说:“这次比赛,一枪比一枪跑得要舒服,虽然感觉跑得不尽兴,还有好多没表现出来的东西,但是总体而言是在向好的方向走。”

“总的来说,我在技术方面并没有掉太多,但是感觉比赛的调动性上还是差了些,这也让我找到一个具体的努力方向。”谢震业说。

首日的100米决赛,谢震业跑出了10秒31,赛后他直言这样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而对于今晚的20秒72,这位2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依然表示这距离自己的理想成绩还是差了一点。

“至少要跑进20秒50吧!”他说。

在男子200米比赛前,谢震业在场边观看了女子200米的决赛,当葛曼棋因抢跑失去比赛资格后,现场大屏幕给到了谢震业,在镜头里,谢震业流露出了遗憾的神情。

“我为她感到十分的遗憾,因为葛曼棋是一位很优秀的运动员,每一场比赛她都尽自己的可能达到最好。其实抢跑就是一个很好的标志,她特别想拿出最好的表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为她感到可惜,希望她接下来有更好的表现。”谢震业说。

本次锦标赛,无论是100米的张瑞轩,还是200米的严海滨都在比赛中给予了谢震业一定的压力,作为短跑队中的大哥,谢震业表达了对后辈们的期待。

他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现象,我感到十分高兴,因为我们这一辈不可能一直处在巅峰状态,需要传承下去,未来还是需要依靠这些新生力量,他们的崛起对我们来说何尝不是一种欣慰。”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