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青岛 热帅还想“争第一”

王洋

2020年09月22日08: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再战青岛 热帅还想“争第一”

  明天,北京中赫国安将在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与青岛黄海队交锋。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尽管现在本队与苏州赛区“领头羊”上海上港队有4分的差距,但球队仍会每场必争,冲击赛区头名。

  上周六,国安队在足协杯首轮中以2比1险胜青岛队。不过,此役两队均派出替补阵容,比赛结果不足以体现两队的真实水平。此前,双方在中超第五轮时有过交手,国安队在3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3比3逼平,终结了开局连胜的势头。

  对于这支不好惹的“升班马”,热内西奥表示,“打完足协杯首轮后,球队只有两天时间准备本场比赛。联赛首次交手,我们在3比0领先后,整体有点松懈,让对方抓住机会把比分扳平。上一场足协杯比赛,本队防守端没有太大纰漏,都是很偶然的因素,送给了对方2个点球。本场比赛,我们要吸取经验,防守更稳固些,不给对手留下机会。纵观两个赛区,我们的攻击力很强,这是我们要发挥的优势。”

  不过,国安队主力左后卫李磊的伤停,将对球队整体防守带来不利影响。据了解,李磊在足协杯前的一场比赛中出现小腿肌肉疼痛,上一场足协杯比赛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李磊的出场概率较低。

  在这个位置上,第一替补是上场比赛打满全场的金泰延。阿兰打进的反超进球,正是来自金泰延的助攻。不过,体能对他来说是个考验。

  目前,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还剩最后3轮,排名苏州赛区第二名的国安队与“领头羊”上港队之间存在4分的差距。尽管京沪两队将在第13轮中直接对话,国安还有击败对手缩小分差的机会,但只要上港队顺利击败另外两个对手,就能确保以赛区头名的身份晋级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对于这种相对不利的积分形势,热内西奥坦言,“上港队目前领先我们4分,这也意味着最终的排名不取决于我们自己,但我们还是会努力打好剩下的3场比赛,争取最好的名次。”

  与热帅一同出席发布会的队内第一射手巴坎布对本场比赛充满信心,他说:“近几天的训练全队的态度非常认真,每个人都非常投入,大家都做好了比赛的准备。”

  目前,巴坎布以9个进球领跑联赛射手榜。他认为,赢得个人荣誉固然重要,但他更期待能和球队一起赢得更大的荣誉。“我的进球离不开队友们的付出,希望我能延续好的状态,帮助球队拿下更多胜利。”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