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大师赛冠军头衔增至36个

李远飞

2020年09月23日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小德大师赛冠军头衔增至36个

  北京时间9月22日,现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单打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中以7比5和6比3击败阿根廷“矮脚虎”施瓦茨曼,斩获个人第36个大师赛冠军头衔。

  尽管在此前两人的四次交锋中保持全胜,但德约科维奇在这场与施瓦茨曼的决赛开始后并未迅速进入状态,一度以局分0比3落后。不过,他及时调整,很快将局分追平,并在第12局——施瓦茨曼不得不保的发球局中完成破发,以7比5先拔头筹。第二盘,33岁的塞尔维亚人没有再给施瓦茨曼更多机会,以6比3取胜。

  这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的第36个大师赛冠军,他也因此成为网球史上获得大师赛冠军头衔最多的男子单打运动员,纳达尔以35个名列第二,排在第三位的是费德勒的28个。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一发布的ATP单打世界排名榜上,德约科维奇也以287周名列第一的表现,超越桑普拉斯的286周,目前仅排在310周的费德勒之后。

  在女单决赛中,赛会二号种子、卫冕冠军普利斯科娃在首盘0比6、次盘1比2后因左腿伤势遗憾退赛,使赛会头号种子哈勒普轻松夺冠。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