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全锦赛出师不利

刘大伟

2020年09月24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女排全锦赛出师不利

  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昨日在广东江门开战,两位国手曾春蕾和刘晓彤缺席的北京女排首战以1比3不敌福建队,想以小组前四名身份出线的难度不小。

  本届女排锦标赛采用封闭和空场的形式进行。一共有13支队参赛,按照去年的名次蛇形编排分成两组,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四名将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朱婷以及袁心玥、颜妮、刘晏含、姚迪等国家队成员均缺席比赛。天津女排被认为是此次比赛的夺冠热门。

  北京女排与上海队、天津队、江苏队、福建队、云南队和河北队分在A组,另外6支队伍分在B组。A组队伍较B组多,球队实力也更强,对前四名的争夺也更加激烈。与排超联赛不同的是,锦标赛并没有外援参与。作为上赛季排超季军,北京队此次没有两大国手曾春蕾和刘晓彤的助阵,14人大名单除了队长任凯懿,其余全是“95后”球员。北京队主帅张建章希望培养和锻炼新人,为明年全运会做准备。

  同组球队中,天津队、江苏队和上海队的实力都在北京队之上,因此北京队能否跻身小组前四名,首战与实力接近的福建队交手至关重要。本场比赛,林莉和郑益昕两大国手领衔的福建队临场发挥更出色。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