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夺冠》正式上映 网友:女排精神也是一种民族气节

2020年09月26日14: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赵欣悦) 9月25日,电影《夺冠》正式上映。影片以中国女排最具代表性的人物郎平为主线,还原了中国女排三个不同的阶段。电影围绕着两代女排队员和3场经典比赛来讲故事,展现了从1981年第三届世界杯,中国女排拿到中国三大球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以3比2淘汰巴西队,再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诠释了几代中国女排人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精神传承。

影片上映后,网友们好评如潮,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女排精神令人赞扬,影片精彩程度远超想象,值得一看。节选部分网友评价如下:

默默大夜猫:热血澎湃又感动无比!适合带着家里长辈一起见证他们最熟悉的那一代中国女排!表演都超级好,巩俐真的好还原。

哲里看球:不只是中国女排,落后的时候不知道各行各业有多少人为了国家在默默努力付出,中国真牛。

初见li月色很美:很燃,最喜欢里面的一句话,中国女排,没有你,没有我,只有我们,女排精神,团队精神,离不开所有付出的每个人。

Dear-喬一:很燃!好片值得一看!女排精神,也是一种民族气节!

顾十六行到水穷处:去年看的最后一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程哭,今年看的第一部电影《夺冠》全程哭。

阿笔726:女排精神,打过的人更能理解。好几年不打,但仍然爱排球,看的时候耳边又响起熟悉的词。来,我的我的、给我、好球、还有和队友之间信任彼此的眼神交流,和鼓励。

樱·羽晴:老女排打球什么都没有,心里却有她们一次次凿出来的球痕。她们把这种精神变成自己可以贯彻的新精神。

Winniechang8765:看完之后,泪目,真心觉得女排太不容易了,虽然没有身在那个年代,但是还是感受到了女排精神,也是中国精神!我觉得这才是中国人该有的样子,肯吃苦,肯拼搏的革命精神永存。

章节123:带着青春的情怀,泪目着前60分钟。带着奋发的情怀,泪目着后60分钟。感谢《夺冠》让我游历回那个青春年代,伴随着整个剧的是那时的我。不知当代年轻人会不会有如此的感动,或是有另一份的感慨呢。相信每个年代都需要有如此的精神所在,如此的时代楷模。——致我的青春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