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特步国人竞速精英赛暨首届中国多伦马拉松赛落幕

2020年09月27日16:4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比赛选手出发(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9月26日,2020特步国人竞速精英赛暨首届中国多伦马拉松赛于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汇宗寺广场正式起跑。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原国家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田晓君,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锡林郭勒盟行署副盟长吴潮科,多伦县委书记赵宏伟,多伦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延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雅芳,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院长王浩林,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乌日图那顺,特步集团总裁特别助理王强出席并为赛事鸣枪发令,多伦县委常委、副县长文江主持起跑仪式。

2020特步国人竞速精英赛暨首届中国多伦马拉松赛是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的首场马拉松赛事,也是2020年首次举办的高水平马拉松精英赛。

赛事设项马拉松(42.195公里)、健康跑(10公里)和欢乐跑(约5公里)。其中,健康跑和欢乐跑仅限内蒙古户籍或常驻内蒙古居民报名。马拉松项目采用报名制和邀请制,针对近两年男子全马成绩2:45:00(含),女子全马成绩3:20:00(含)符合条件的选手开放报名,并针对各省(市、自治区)注册运动员,符合马拉松项目年龄要求,具备马拉松项目潜力和完赛能力,但无全程马拉松完赛成绩的运动员进行邀请。

本场赛事共197人获得参赛资格,其中男子全马成绩2:30:00以内(含)共60人,女子全马成绩3:00:00(含)共27人。董国建、彭建华、多布杰、何引丽、李丹等在内的奥运成绩达标选手悉数参赛,也吸引了各省(市、自治区)优秀运动员同场竞技。

同时,赛事在名次奖的基础上,增设“国人竞速”激励计划奖,包含“国人竞速”破纪录奖、“国人竞速”突破奖、“国人竞速”达标奖。通过赛事举办和国人竞速激励计划,促进中国马拉松运动员和教练员保持竞技状态,全力备战2021年奥运会和全运会等国际、国内大赛。

嘉宾为男子组前三名颁奖(主办方供图)

最终,来自云南的粟国雄以2小时16分29秒的成绩获得了冠军;来自江苏的杨乐获得了亚军,他的成绩是2小时17分36秒;来自云南的杨绍辉以2小时18分44秒的成绩获得了季军。同时,在所有参赛的男子选手当中,共有4名运动员跑进2小时20分,成功夺得“国人竞速”达标奖。

女子组方面,来自云南的窦发仙凭借2小时34分58秒的成绩大幅提升自己的PB,斩获女子组冠军;何引丽以2小时35分46秒的成绩位居第二;同样来自云南的潘银丽则以2小时37分49秒的成绩名列第三。同时,在所有参赛的女子选手当中,共有3名运动员跑进2小时40分,成功获得“国人竞速”达标奖。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