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于静瑶为北京夺首金

2020年10月02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10月1日,青岛2020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进入倒数第二个决赛日。北京姑娘于静瑶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以1分08秒18的成绩获得第一名,为北京代表团拿下了本次赛会的第一金,她的成绩也达到了奥运会B级参赛标准。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山东13岁小姑娘王佳音游出了2分10秒39达到奥运会A标的好成绩,她获得了本项决赛的亚军,王佳音也是本次冠军赛上涌现出的为数不多的新星之一。

于静瑶是中国现役女蛙选手第一人,也是北京游泳队近年来涌现出的成绩最为优秀的运动员,在2019年的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上,于静瑶曾经成功杀进女子100米蛙泳决赛并夺得第5名的好成绩。在本次冠军赛首日,于静瑶便在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中名列第一,但因为体能测试成绩没有进入前八的缘故而痛失决赛权。

在9月30日晚间进行的女子100米蛙泳预赛中,于静瑶又是毫无悬念地游出了第一的成绩,幸运的是,这次她的体能竞赛成绩将将位列第八,拿到了决赛权。决赛中于静瑶珍惜机会,下水就遥遥领先,无悬念夺冠。尽管她的成绩不如预赛中游出的1分07秒98,但还是为北京队夺得了本次赛会的第一块金牌,而且于静瑶也是该项目上唯一一位达到奥运会B标的运动员。

另外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来自山东的13岁小姑娘王佳音的表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她最终以2分10秒39的成绩获得亚军,仅输给了湖北名将彭旭玮,两人都通过了东京奥运会A级参赛标准。值得一提的是,王佳音在9月30日晚预赛中游出的2分09秒22的成绩,比这次夺冠的彭旭玮2分09秒92的成绩还要出色。王佳音有可能会成为中国女子仰泳的未来之星,她还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进入了决赛。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