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对手贝克勒因伤退出 伦敦马拉松基普乔格或“一枝独秀”

张薇

2020年10月03日16: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最强对手贝克勒因伤退出 伦敦马拉松基普乔格或“一枝独秀”

  新华社伦敦10月2日电(记者张薇)伦敦马拉松赛事组委会2日宣布,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因小腿受伤退出比赛。这意味着男子全程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可能在4日的比赛中独领风骚。

  38岁的贝克勒曾在去年的柏林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1分41秒的成绩夺冠,仅比基普乔格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两秒。今年的伦敦马拉松赛本来有望上演贝克勒和基普乔格的强强对话,但贝克勒2日通过视频透露,他近来备战时因两次高速训练的间隔太短,导致左小腿受伤,不得不退出本次比赛。

  “不能参加周日的比赛让我感到非常失望。”贝克勒说,“自从受伤以来我每天都在治疗,而且一直坚信自己可以及时恢复,但今天伤变得严重,我知道我没法比赛了。”贝克勒坦言,去年在柏林比赛中创造的佳绩让他信心大增,他本来非常期待在伦敦展示同样的状态,但现在他只能花时间去疗伤,希望恢复健康后明年再来。

  35岁的肯尼亚人基普乔格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马拉松冠军。他2018年在柏林马拉松上创造了2小时1分39秒的世界纪录。2019年10月,他又在一项实验性挑战中以1小时59分40秒的成绩完成全程马拉松。尽管这一成绩不能被认定为新的世界纪录,但足以载入史册。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计划于4月26日举行的伦敦马拉松赛被推迟至10月4日。而经过几个月与相关方的沟通后,赛事组织者最终确定今年的比赛只允许男、女及轮椅组的精英运动员参赛。比赛没有观众,将在圣詹姆斯公园内设定的赛道上绕圈进行。比赛成绩可用于确定奥运资格。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