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保级组第三轮:长春逼平广东 河北继续垫底

岳冉冉 刘昕宇

2020年10月04日10:4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0月3日电 2020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超级联赛保级组第三轮比赛3日结束。10人应战的广东梅州五华与长春大众置业2:2难分高下;河南建业3:0击败浙江杭州;山东体彩5:0大胜河北华夏幸福。

广东对阵长春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上半场,长春队双外援索里和拉斐尔几乎“哑火”,中路渗透和边路下底机会不多;反观广东,不仅遏制住了长春锋线,还在禁区制造了多次险情。第21分钟,广东队获得点球,谭茹殷一蹴而就,1:0。第82分钟,钟秀东被罚下,广东队10人应战。第90分钟,长春队边路传中,拉斐尔头球破门,1:1。

戏剧性的结局出现在伤停补时阶段。第92分钟,广东队的何湘楠在禁区附近直接贴地射门,将比分改写为2:1。不甘落败的长春发起最后进攻,第94分钟,高晨一脚世界波,将比分最终定格在2:2。

河南对阵浙江的比赛,第10分钟,浙江队防线出现失误,董佳宝后点得球后推射破门,河南1:0领先。第54分钟,曾庆庆在大禁区弧顶位置得球,调整位置后她直接起脚,2:0。第80分钟,河南在前场完成传切配合,后点跟进的娄佳惠凌空抽射,河南3:0取胜。

山东对阵排名垫底的河北。第20分钟,山东队利用角球机会,由邵丹打入一球。第42分钟,王婷婷禁区接球后冷静推射,2:0。第56分钟,李影门前抢点铲射,3:0。第67分钟,万鑫鑫完成单刀,4:0,第74分钟,袁丛在禁区边缘一脚劲射,将比分锁定为5:0。

保级组积分榜上,长春、山东、广东分列前三,河北继续垫底。

(责编:马翼、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