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综合:纳达尔再送“零蛋”强势晋级 前冠军瓦林卡爆冷出局

肖亚卓

2020年10月04日08: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0月2日电“ 红土之王”纳达尔以一场横扫拿到了个人在法网赛场上的第96场胜利。在2日进行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他以6:1、6:4、6:0击败世界排名第74位的意大利选手特拉瓦利亚,强势晋级16强。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卫冕冠军在连续第二场比赛中送给对手“零蛋”。上一轮与美国选手麦克唐纳的比赛,纳达尔就在第二盘打出过6:0。

作为12届赛会冠军,纳达尔此前已经拿到过19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距离费德勒20次大满贯夺冠纪录仅一步之遥。本届法网,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他有望追平瑞士天王的纪录。

纳达尔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一位“00后”小将——美国选手塞巴斯蒂安·科达(1998年澳网冠军得主彼得·科达的儿子),后者在稍早的一场比赛中横扫了西班牙球员马丁内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16强。

当天的男单赛场爆出一大冷门,三届大满贯得主、2015年法网冠军瓦林卡被世界排名只有239位的“00后”法国本土新星加斯顿以2:6、6:3、6:3、4:6、6:0淘汰。最后的决胜盘,瓦林卡甚至一局未胜,直接“吞蛋”出局。

下一轮,加斯顿将挑战新科美网冠军、3号种子蒂姆。后者以6:4、6:3、6:1完胜挪威选手鲁德。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哈勒普以及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32强。

中国“金花”张帅当天出战女双赛场,她与俄罗斯选手库德梅托娃搭档,以两个6:3淘汰了一对比利时组合,晋级第三轮。

3日,张帅将出战女单第三轮的比赛,对手是法国本土小将比雷尔。两人刚刚在上周的斯特拉斯堡公开赛上有过交手,当时张帅以6:3、7:6(3)胜出。

(责编:马翼、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