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跳水冠军赛石家庄开幕

杨帆 周欣

2020年10月04日08: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0月3日电 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预选赛3日在石家庄河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包括三名里约奥运会冠军在内,全国各地共19支代表队的150余名跳水运动员参赛。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办,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协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跳水赛事之一。比赛3日开幕、7日闭幕,设男子和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6个项目,奥运冠军陈艾森、曹缘、施廷懋、任茜及世界冠军王涵、张家齐、掌敏洁等国家队优秀选手参赛。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是河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建成后,首次承办国内大赛。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表示,相关单位认真筹划,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邀请各领域专家对赛事筹备工作进行指导,汲取专家意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

此次是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情况下,首次举行全国性跳水赛事。赛事期间实行封闭管理,参赛人员、组委会人员、裁判员、媒体单位都已接受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比赛不对观众开放,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

(责编:马翼、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