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武联成立三十周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视频祝贺

王霞光

2020年10月04日10: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王霞光)10月3日,国际武术联合会(简称国际武联)迎来三十周年华诞。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名誉主席于再清等通过视频致辞,祝贺国际武联成立三十周年。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视频致辞中,向全球武术大家庭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深深的祝福。他高度评价了国际武联在武术运动国际推广中所作出的贡献,并充分肯定武术运动在当今社会担当着的重要角色。“你们传承着武术运动的悠久历史传统,并将其在现代发扬光大光大,使武术成为一项在当代真正具有全球吸引力的体育运动。我对全球武术大家庭表示由衷地感谢与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为传播人人共享的奥林匹克价值和精神奥林匹克价值和精神:卓越、友谊、尊重和团结,所做出的一切贡献。你们懂得如何拥抱变革,通过不断创新的方式来发展(武术)运动,充分发挥(武术)运动在社会生活中的积极作用。”他相信,随着武术成为2026年达喀尔青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国际武联未来一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国际武术联合会于1990年10月3日成立,是国际奥委会承认的管辖世界武术运动的唯一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其宗旨是在全世界范围内以各种形式推广和发展武术运动。

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致辞中回顾了国际武联30年的发展历程及成就。“经过三十年努力,武术已在世界各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国际武联已发展成为拥有遍布五大洲155个会员协会的国际体育组织。武术成功进入青奥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世界运动会等综合性运动会,国际武联总部迁至奥林匹克之都瑞士洛桑,武术运动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成立三十年来,国际武联始终致力于将武术运动发展成为一项奥运项目,一种全球人共享的健康生活方式。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名誉主席于再清在致辞中回顾了武术与奥运的不解情缘。“我们亲历了武术与奥林匹克的多次亲密接触,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期间分别举行的“北京2008武术比赛”和“南京2014武术比赛”,到如今武术被列为2026年达喀尔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我们共同见证了武术成为奥林匹克系列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国际武联成立三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共庆华诞,共襄武术,共享健康”为主题,受新冠疫情影响,以云端庆祝系列活动为主,于9月15日-10月30日,以云展览、云换头像、云忆事、云问答、云祝福五个活动主题陆续开展。

(责编:马翼、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