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在沪备战世预赛 中超间隙低强度集训

2020年10月05日08: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4日电(记者杨恺、许东远)为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男足国家队4日在上海开启了为期6天的集训。

本期集训名单中,共有蒋光太、费南多、李可和艾克森四名归化球员加入。根据国家队3日发布的消息,武汉卓尔队员刘云因伤退出本期集训,山东鲁能队员吴兴涵替补参加。

虽然本次集训处于中超比赛间隙,主教练李铁对球员的精神状态表示满意。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前期与球员沟通的过程中,所有队员都表示愿意参加集训。

他说:“非常感谢中超俱乐部对国家队的支持,球员经历了70天漫长的封闭比赛,对他们来说非常残酷,但他们都挺过来了。我本人也经历了很多国家队的集训,也愿意和家人多点时间在一起,但我对球员们说,这是为国家队踢球,是最高荣誉。”

对于此前国家队集训限制归化球员人数的传闻,李铁也做出澄清,表示从未听说。他强调,归化球员首先要有代表国家队比赛的资格,其次是有意愿代表中国队参赛。

“蒋光太和费南多在联赛中表现不错。之前我们也沟通过,他们都表达了非常强烈的愿望,愿意进入国家队。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集训能够增进彼此的了解。”他说。

按照国家队的集训安排,此次上海集训是今年年内的第四期集训。但由于球员刚刚结束中超第一阶段历时70多天的封闭比赛,而在集训结束后一周就将展开更为激烈的第二阶段比赛,国家队在这次10月4日至9日的集训期间,除了4日当天下午安排一堂训练课之外,其他时间将只安排在上午展开训练。

此外,全队将在集训期间集体观看电影《夺冠》。对于这样的安排,李铁表示主要是为了增强球队的凝聚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