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10米台全红婵爆冷摘金

2020年10月05日08:3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0月4日电(记者杨帆、周欣)4日,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预选赛在河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迎来第二个比赛日。女子10米台项目中,广东海印队的13岁小将全红婵爆冷摘金。

上午的半决赛后,上海浩沙队的陈芋汐、四川洲克队的卢为和任茜分列前三。决赛在傍晚上演,首轮北京水立方队选手张家齐拿下81分,任茜和陈芋汐78分紧随其后,卢为出现较大失误仅获37.50分。

此后好戏接连上演:第二轮,任茜和卢为先后失误只拿到41.60分和52.80分,张家齐的407C拿下91.20分,全红婵和陈芋汐紧随其后;第三轮、第四轮中,全红婵逆转张家齐并确立优势,总分领先后者20多分;第五轮,全红婵凭借5253B稳稳拿下91.20分成功登顶。

面对陈芋汐、张家齐、任茜等一众全国冠军、世界冠军选手,13岁的全红婵最终以437.75分强势夺冠。张家齐以409.10分获得银牌,陈芋汐以403.00分获得铜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全红婵表示:“今天没想过能击败场上的几位世界冠军,五个动作就是按教练讲的,照着训练去做,放开大胆去跳。不认识国家队这几个姐姐,也没和她们说过话,拿了冠军她们祝贺我了。想去奥运会,害怕和姐姐们正面竞争,但下次比赛还是想拿第一。”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