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张帅不敌科维托娃无缘八强 德约科维奇战胜卡恰诺夫晋级

2020年10月06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0月5日电 (记者 李洋)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当地时间5日继续进行单打八分之一决赛,中国选手张帅在女单比赛中不敌7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无缘八强。男单头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战胜俄罗斯名将卡恰诺夫,晋级八强。

张帅和科维托娃在本届法网的前三轮比赛中均一盘未失,但从两人过去的交手成绩看,科维托娃仍占上风。当天的比赛刚开始,张帅便接连遭遇破发,疲于招架。由于连日紧张投入比赛,张帅大腿不适,在首盘比赛中为此申请了暂停。但首盘比赛张帅以2:6告负。

第二盘开始后,张帅又被科维托娃连续破发,比分一度扩大到2:5。科维托娃随后出现失误,被张帅连追2分,但最终仍无法扭转战局,以4:6失利。全场比赛进行了约一个半小时。

张帅在赛后表示,她在本届法网的成绩超出了个人预期,对法网赛事的个人表现感到很满意。张帅在2020年法网比赛中先后淘汰2017年美网女单亚军凯斯、法国选手科内和法国新秀比雷尔晋级16强,这是她首度晋级法网16强,也是她个人的法网最好成绩。

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当天遇到本届法网比赛中真正对其具有挑战性的对手——1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卡恰诺夫。两人在首盘比赛中便展开激烈较量,德约科维奇在盘中取得优势,并以6:4胜出。

德约科维奇第二盘4:2领先后,卡恰诺夫一度取得主动,但无法扩大战果,德约科维奇以6:3拿下第二盘。第三盘仍是德约科维奇率先破发,但被卡恰诺夫追至2:2平。但德约科维奇没有给对手更多机会,以6:3赢得第三盘,以总比分3:0入围八强。德约科维奇已连续11年入围法网八强。

(责编:赵欣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