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首日广东队优势明显 

2020年10月07日10:4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0月6日电(记者冯维健、王民)作为2021年全运会马术盛装舞步资格赛,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6日在河北衡水迎来首日比赛,拥有顾兵、黄焯钦两名奥运骑手的广东队实力不俗,以优异表现包揽A组前三、B组前二,锁定决赛资格。

本次比赛项目包括A组个人赛、B组个人赛及颇具趣味性的配对赛。A组比赛中17对参赛的人马组合,全部为各队主力。比赛分两轮进行,首日比赛采用圣乔治科目,7日进行的个人决赛将采用第一中级科目。骑手和马匹完成动作的姿态、服从性、协调性、准确度、动作难度作为评分的主要标准。

比赛中,广东队骑手黄焯钦与马匹“卡鲁斯”以三个点位全部排名第一、总得分69.656的成绩,毫无悬念直接晋级决赛。同样来自广东队的谭志勤与马匹“斯喀拉”、黄丽兴与马匹“玉面飞龙”,分别以67.744和67.597的成绩紧随其后,暂居A组第二、三位。

B组比赛同样分两轮进行,11对参赛人马组合来自广东队、上海队、河北队,以及北京、上海多家马术俱乐部,选手中大多是盛装舞步项目的新生力量。6日进行的首轮比赛采用国际马联挑战赛中级科目,7日进行的个人决赛将采用国际马联挑战赛高级科目。

在B组个人赛中,来自广东队的邱淑莲与马匹“爱将”配合默契,以C点位排名第一、总得分65.833的成绩高居榜首,同样来自广东队的李静敏与策骑马匹位居第二,上海队的吴悦与其马匹暂居第三。

最具创新的是,本次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引入配对赛项目,骑手将以两对人马组合相配合的形式参赛,自选服饰,自定音乐,采用中国马术协会指定科目,于7日一轮定胜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