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综合:蒂姆苦战五小时出局 纳达尔深夜登场拒绝爆冷 

2020年10月07日16: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0月7日电(记者肖亚卓)五盘鏖战、三盘抢七,在一场超过5小时的“马拉松式”比赛后,阿根廷人施瓦茨曼首次在大满贯舞台上战胜了世界排名前五的球员,他在6日进行的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7:6(1)、5:7、6:7(6)、7:6(5)、6:2击败新科美网冠军蒂姆,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4强。

由于这场比赛进行的时间过久,直接导致了当天中央球场最后一场纳达尔与斯内尔的比赛深夜才开始,打到7日凌晨一点以后才结束。最终,卫冕冠军以7:6(4)、6:4、6:1直落三盘击败斯内尔,以一场胜利纪念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第100场比赛,并且第13次打进法网半决赛。

但年仅19岁的斯内尔在本届法网赛场上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首轮比赛他就爆冷淘汰了11号种子戈芬,上一轮他又击败了6号种子、德国名将兹维列夫。

半决赛中,纳达尔将再次迎来施瓦茨曼的挑战。两人在此前刚结束的意大利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有过交手,当时是施瓦茨曼爆冷胜出。

女单比赛当天同样爆出冷门。23岁、世界排名仅131位的阿根廷资格赛选手波多罗斯卡以6:2、6:4击败赛会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成功打进大满贯半决赛。

半决赛中,波多罗斯卡的对手同样是一名刚刚创造了历史的球员斯沃特克。继上一轮爆冷击败头号种子哈勒普之后,19岁斯沃特克在本轮以6:3、6:1淘汰来自意大利的资格赛选手特雷维桑,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在罗兰加洛斯打进四强的波兰球员。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