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九届)中国马术节圆满落幕

2020年10月08日15: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第九届中国马术节赛事最佳承办单位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  10月7日,以“群英荟萃京津冀,飞马滹沱燕赵情”为主题的2020第九届中国马术节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圆满落幕。

在为期一周的2020中国马术节上,场地障碍、盛装舞步、耐力、绕桶、马球五大项目比赛接连上演,包括多名中国马术奥运之队队员在内的国内高水平人马组合领衔参赛。其中,2020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和2020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均为全运会资格赛,成为了各省队主力人马组合备战全运会的重要练兵场。同时,当地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年青马安平大赛作为预热赛事,以及中国马术绕桶巡回赛(安平)、2020中国马术耐力巡回赛安平站、2020年“宝平杯”中国马球公开赛也同期顺利举行。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在闭幕式上致辞

闭幕式上,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表示,2020第九届中国马术节即将落下帷幕,但马术运动的发展永不落幕。2021中国马术节仍将落户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计划于明年9月举办,“衡水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马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为中国马术事业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马术是一项引领性强的时尚运动项目产业,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又能促进体育、旅游、文化、农业、畜牧等领域的资源融合,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体育的需求。2020中国马术节是一场属于中国马术人的大联欢。闭幕式中有关2020马术节的一个个难忘瞬间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在大屏幕上闪过:人马组合的奋力拼搏、观众们的热情欢呼以及所有马行业从业者的辛勤付出,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安平县县长曹向东在闭幕式上致辞

对此,安平县县长曹向东表示:“第九届中国马术节精英云集、群星璀璨、成果丰硕,六大马术赛事扣人心弦、四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600余名运动员跃马扬鞭、近千匹良马同场竞技,为全国观众打造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马术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国马术节除赛事之外,还举办了马具精品展、画马大展、“天马行空”马摄影展、5D映画情景大剧《飞马滹沱》等展出和文化活动,集中展示了各民族、各时代的马文化,使走进赛场的观众感受到马术文化的美好,推动了马术文化的交流和普及。此外,第九届中国马术节招商项目推介会也在节会期间成功举行,助推当地文旅产业、会展经济升级发展。

2020中国马术节由中国马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马术协会)、衡水市体育局和安平县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