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联主席访问东京 对奥运会表达充分信心

王子江

2020年10月09日08:3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世界田联主席访问东京 对奥运会表达充分信心

  新华社东京10月8日电(记者王子江)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8日参观了东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并与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举行会谈。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位访日的主要国际体育组织官员,科相信奥运会能够在明年夏天成功举办。

  科是前一天晚上与世界田联首席执行官乔恩·里金飞抵东京的,一同前来的还有考察札幌马拉松和竞走路线的世界田联技术团队。当天一早,科一行就在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等人的陪同下,冒雨参观了作为明年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国立竞技场。科全程戴着黑色口罩,在田径跑道百米终点附近淋着小雨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

  曾经担任2012年伦敦奥组委主席的科说:“我们不知道未来几个月将发生什么,但我们与东京奥组委密切合作的承诺是绝对的。奥运会可能会做出一些改变,会与以往有些不同,但我也绝对相信即使在当前情况下,东京也将举办一届精彩的奥运会。”

  他还表示:“我们会与奥组委合作解决所有的问题,以保证田径比赛成为东京奥运会的重头戏。”

  东京奥运会的推迟对世界田联影响巨大:首先明年的世界锦标赛被迫推迟;其次,由于世界田联从国际奥委会中分得的电视转播费份额很大,奥运会的推迟对该组织的财政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不过,科否认他的日本之行是为了向东京奥组委寻求“办赛承诺”。

  他说:“我不是来寻求保证的。田径是奥运会第一大项,我们希望让东京方面知道,我们想与他们合作,我们也希望奥运会取得重大成功。全世界现在非常需要体育运动,我们希望奥运会能够战胜疫情取得成功。”

  科的到来对于东京奥组委如同“久旱逢甘雨”。自从奥运会在3月底宣布推迟以来,东京很难见到国际体育组织官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原计划5月到访,疫情发生后也取消了行程。

  森喜朗当天下午在奥组委总部与科进行了会谈,他称科的来访向全世界传达了非常积极的信号。科则向森喜朗表示安慰:“作为曾经的伦敦奥组委主席,我知道即使在正常情况下办一届奥运会就已经够困难的,现在加上新冠疫情,东京奥组委面临的挑战可想而知。”

  由于前一天晚上在西班牙巴伦西亚进行的一场田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的吉迪与乌干达的切普特盖分别打破了女子5000米和男子10000米的世界纪录,科在访问过程中多次表达了他的兴奋之情。

  科说:“这是非常特别的一年,我向这两名运动员表示感谢。这说明运动员们挺过了最艰难的几个月,他们很多人好几个月时间都被迫待在家里,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很不容易。”

  他还希望东京在明年的奥运会后能够尽快举办世界田径锦标赛,这样奥运会的跑道和训练设施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维护。他告诉森喜朗,希望在他担任世界田联主席的任内,世锦赛能够重返东京。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