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登峰: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初见成效 未来将向更多项目推进

2020年10月16日14: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杨磊) 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范迪安,上海体育学院院长、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佩杰,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进行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如何设计和开展下一步学校体育竞赛改革工作时,王登峰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因为过去长期以来学校体育竞赛的体系并不完善,而且在很多地方、很多学校都认为竞赛只是少数人的事,但是最近这五年有了一点很明显的改观。“我们目前已经在全国建立了27000余所校园足球特色校,而对校园足球特色校我们要求是每周的体育课里面拿出一节来教足球,而且要组织经常性的课余训练和从班级内部开始的足球竞赛活动。”

王登峰表示,这些校园足球特色校的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比非特色校有明显的提升。而且这些年通过校园足球的竞赛体系,走出了很多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这个竞赛体系在足球方面教育部已经做了五年的尝试,下一步基本上就按照足球的模式来组织规划推进校园体育竞赛体系。近期可能会先出台足球项目的竞赛体系建设的方案,随后篮球、排球和相关的涉及到学生的体育竞赛活动体系也会相继出台。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