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越野黄山黟县最美乡村越野赛落幕

2020年10月18日15: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越野赛”的雷越野中国黄山(黟县)超级越野赛于10月17日23时在黟县古城完美落幕。

上午8点,黟县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戴炜宣布比赛开始。一声笛响,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6座城市的150名越野跑运动员从凝聚徽派建筑风格精华的古城出发,跑过横跨在漳河上800多年的通济古桥,奔向美丽的黟县乡村。

本届比赛只设50公里项目,而这50公里的线路正是黟县旅游最经典的地方。西递、木坑竹海、塔川、卢村…… 运动员在挑战自我的同时,尽情享受最美乡村赐予的视觉盛宴。

因国际疫情形势及国内抗疫的需要,比赛对实地参赛人数做了限制。但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黟县、爱上黟县,为今后的体育旅游大发展做铺垫,赛事组织者发起了线上跑”活动,共有16万人报名参加。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下午3点前,男女前三名全部产生。来自贵州黔东南的王治虎,以4小时32分1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冠军。江苏连云港的王强仅以2分之差屈居亚军,第三名是安徽合肥的李飞,成绩是4小时46分20秒。女子冠军被来自北京的黄琳以6小时14分45秒的成绩摘取,江西南昌的雷芳玉以6小时30分1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第三名是安徽合肥的张磊,成绩是6小时43分45秒。

赛事由安徽省黄山市黟县人民政府和雷越野(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大连北方联盟体育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