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北京站开赛

2020年10月19日14: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郝帅)10月17日,2020年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北京站暨第五届中央企业篮球邀请赛在北京城南篮球馆开赛。本次联赛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华远阳光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北控篮球俱乐部联合推广。同时,本次联赛还得到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联赛有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国家机关联队、中化集团、中国航发航材院、中国信科数据所、首农食品集团、北京同仁堂、北京建工土木、北京文化担保、有孚网络等参赛单位的10家篮球队参与到比赛当中。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城市发展中心、中央国家机关篮球协会秘书长王辰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城市体育联赛是以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金融系统、中央企业、国企、品牌民营企业等)为参赛群体的非职业全国性联赛,联赛以原有4届中央企业篮球邀请赛、3届中央金融系统篮球邀请赛、1届北京女子篮球赛为核心和模板,以篮球运动搭建多元化的交流平台,助力全民健身发展。“中国城市体育联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发挥政府、城镇、企事业单位等对全民健身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据介绍,此次联赛将从2020年10月17日持续至11月7日。比赛为5人制篮球赛,10支参赛队分成A、B两组,进行组内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晋级交叉赛,交叉赛胜者争夺本次比赛的冠亚军,负者争夺本次比赛的三四名,累计进行24场比拼。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