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首战弃权 或将退出中职篮

陈嘉堃

2020年10月20日08:0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八一首战弃权 或将退出中职篮

  由于八一男篮缺席,按照相关规则,北京首钢队在新赛季CBA(中职篮)首轮以20比0获得胜利。虽然对八一队的缺席至今仍没有官方说法,但八一队或将就此退出CBA赛场。

  早在几个月前便有消息称八一队将退出CBA。在CBA官方公布的新赛季第一阶段赛程中,八一队所有的比赛都是待定状态。八一队的人员也没有到达诸暨赛区。

  在职业联赛创立前,八一男篮便是中国篮球界最为强大的一支球队。1995年,CBA联赛开赛,八一队成为了绝对霸主,连续六个赛季赢下冠军。随着几位功勋老将离开,八一队的整体实力出现下滑。2005年,CBA俱乐部进行准入制改革,八一男篮再难吸引出色的新星入队。与此同时,CBA外援的水平也不断提高,八一队在与各队的竞争中劣势更加明显。2008至2009赛季,他们第一次无缘季后赛。2010年和2011年则连续遭遇季后赛“一轮游”,从此再也没有进入过季后赛。上赛季,八一队最终战绩定格为6胜40负,位列倒数第一。

  目前,CBA联盟制定的方案是八一队缺席的比赛全部按0比20判负,直至其确定继续参赛或正式宣布退出。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