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国际篮联一级教练员培训认证课(北京站)开班

2020年10月20日15: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郝帅)今日,第二期国际篮联一级教练员培训认证课程在北京市弘赫国际体育中心正式开课。国际篮联中国区、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北控集团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开课仪式。

开课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认证课程由FIBA WABC执委会委员米兰·奥帕西奇(Milan Opacic)担任主讲,并邀请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篮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特聘委员王守恒,中国篮协裁判委员会常委、篮球国际裁判靳茁两位担任特邀讲师。接下来为期6天的课程当中,国际讲师和特邀讲师将从力量和体能、营养学、身体恢复、裁判、反兴奋剂、伤病预防、心理学、教育学和教学法等领域与学员分享和交流。

活动现场,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表示,希望通过引进国际篮联先进的培训和等级评定体系,提升基层篮球教练员的教学水平,进而提高青少年篮球水平,为中国篮球事业“强基固本”,达到发现、选拔、培养更多杰出篮球运动员的目标。

仪式最后,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孙国华宣布本次国际篮联一级教练员培训认证课程正式开课。

据了解,国际篮联一级教练员培训认证课程在全国陆续展开,FIBA北控篮球学院将继续努力整合国际优质篮球资源,致力培养优秀篮球运动人才,助力中国篮球发展。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