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与色彩系统发布

2020年10月22日08: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与色彩系统发布

  新华社杭州10月21日电(记者夏亮、王梦)作为亚运视觉形象体系的基础性、辅助性元素,2022年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润泽”与色彩系统“淡妆浓抹”21日发布。

  发布仪式上,一组身着亚运主题色系服饰的舞者登场,在充满古典韵味的配乐下翩翩起舞,飘逸的身姿变换各种动作造型,六块印有杭州亚运会主题色彩的丝绸幕布依次从天而降。配合现场大屏幕的光影特效和概念解读,以丝绸为主造型的核心图形徐徐展开,华彩亮相。

  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主题为“润泽”,灵感源于杭州极具代表性的本土文化元素——丝绸,展现了丝绸飘逸舒展、温润细腻、挥洒灵动的特性,体现了“温润万方、泽被天下”的气韵与胸襟,寓意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在杭州欢聚,亚洲多彩体育文化通过杭州亚运会的舞台交流互鉴。

  杭州亚运会色彩系统主题为“淡妆浓抹”,灵感出自宋代诗人苏轼的诗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通过对中国色彩文化和杭州城市特质的提炼与浓缩,设计出以“虹韵紫”为主,以“映日红、水墨白、月桂黄、水光蓝、湖山绿”为辅的色彩系统,挥洒出既有葱郁湖山自然生态,又富创新活力、运动激情的新时代杭城华彩画卷。

  据了解,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和色彩系统与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体育图标等视觉标志相互呼应,共同塑造了杭州亚运会的整体氛围和美学基调。

  未来,核心图形和色彩系统将广泛应用和呈现于场馆布置、电视转播、庆典仪式、文化活动、城市景观、交通工具、制服、门票、特许商品等领域,旨在提升亚运城市氛围,传播亚运美学文化。

  此外,杭州亚运会海外融媒体运维中心也在当天成立,官方会刊、杂志《杭州亚运》同时创刊首发。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