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金堂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举行

2020年10月26日10: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王霞光)10月25日,清晨7点的成都金堂白马湖畔,打破了往日的平静,来自全国各地的“铁人”们相聚官仓铁人三项赛场,准备即将开始的比赛———2020中国·金堂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

9点,一场独具川渝特色的开幕式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川剧变脸、大鼓舞、舞狮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金堂县委副书记、县长古建桥,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相继致辞。

看到舞台下方由金堂铁人三项特色学校学生组成的方阵,张健充分肯定了金堂铁人三项9年来发展的成果,从赛场建设到赛事组织,从体教融合到后备人才培养,金堂走出了扎实的一步,也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在他们中间能走出全国冠军、世界冠军。

9点半,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出发的是男子精英组。精英组从入水开始就展开了激烈比拼,最终苗浩、李鹏程、李郴分获冠亚季军。邬瑞源、张劼、高智富、张连、昂国平分获男子全程20-29岁组、30-39岁组、40-49岁组、50-59岁组、60-69岁组冠军;郑玲蓓、邱甜、万小菊、李燕分获女子全程20-29岁组、30-39岁组、40-49岁组、50-59岁组冠军;赵凯、曹俊宇、张焰、马洪刚、刘芳、陈兴分获男女半程分龄组冠军。

对于很多铁人三项的运动员来说,金堂铁人三项赛场并不陌生。北京的刘鹏是第二次来到金堂,赛前他说金堂的赛道特别适合出成绩,赛后也如愿以偿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10分钟。刘鹏说,本次比赛的赛事组织、赛场氛围、赛事服务都做得非常好,适合打铁,适合PB。李郴也是金堂的“老将”。精英组吸引了近50名运动员参赛,高手如云。李郴在游泳赛段第二个起水,但在自行车赛段被李鹏程反超,最终拿到季军。李郴说近几年国内铁三水平突飞猛进,今天精英组代表了国内非专业选手的最高水平,和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更会激烈大家的比赛斗志,也可以看到自己的短板与差距。现在在西安康桥学校任教的李郴,对今天自己拿到的季军也很满意,他说:“证明了在学校作为一名体育老师,仍然可以保证日常训练,保持竞技水平,可以把训练、比赛融入生活和工作,这才是最开心的!”

在赛场亲友团最多、呼声最高的乃是金堂县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金堂铁协也不负亲友团的鼓励,最终拿到了4金5铜(个人3金3铜、团体1金2铜)的好成绩,协会秘书长毛阿强获得男子精英组第6。金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是随着铁人三项赛事在金堂的落地、发展而成长发展的,从成立之初10余人的团队到现在注册会员近200人。看到队伍的发展壮大,亲身经历了金堂铁三、国内铁三的发展,肖伟非常感慨,也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借助铁三进校园的契机,肖伟说希望金堂铁协能在促进体教融合、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做出更大的贡献,带动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铁人的队伍中来。

2020中国·金堂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是全国首个成渝双城铁人三项赛,是成渝两地加强文体旅交流、共建成渝经济圈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表示,本次比赛筹备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月,并且面临着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携手办赛、并向发力,金堂县县委县政府、金堂县文体旅游局精心筹备、周密组织,最终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铁人三项赛事,再一次体现了金堂速度,创造了“金堂奇迹”。明年金堂铁人三项赛再次提档升级,将举办世锦赛系列赛,期待和大家再次相聚在金堂,见证金堂铁三新高度。

另据介绍,26日还将举行2020成渝地区经济圈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峰会,鲍明晓、徐达、陈笑然等7位专家学者将围绕“融合文体旅 双城新动力”进行主题演讲。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