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保级大战一触即发 接下来要拼的是心态

李立

2020年10月27日08: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超保级大战一触即发

从昨天开始,中超第二阶段第二轮首回合比赛全面开踢。四支面临保级的球队已经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因为只要在本轮获胜,依然可以提前保级。可一旦在本轮输球,那么降级的可能性就增加到了75%。在这种情况下,这几天四队都是全力备战。

重点研究对手

一对一捉对厮杀,赢球的就能提前保级。在这样的保级大战中,四支球队最直接的备战方式就是认真研究对手,力争找到击败对手的关键一招。

这几天,深足教练组一直在研究永昌的情况。“永昌的锋线球员非常有经验,而且在速度上有一定优势,所以我们首先要做好防守。”深足队员说,“至于怎样解决控球率高但进球率低的问题,还是得依靠进球。”针对这一点,主帅小克鲁伊夫在训练中一直在进行调整,寻找最佳的战术模式。

卓尔本轮的对手是黄海,防守反击是卓尔这几个赛季安身立命的法宝,而主打传控足球的黄海最怕的就是防反。在这种情况下,卓尔这几天重点演练了具有针对性的战术。同时,教练组也反复和队员们强调,一定要争取先发制人。毕竟这种类似杯赛淘汰制的比赛,首场如果以2球或以上比分取胜,会给对手非常大的压力,有利于保级。

要拼的是心态

四支要保级的球队中,只有上赛季的升班马卓尔曾经保级成功。深足是在降级的前提下增补进的今年联赛,而黄海与永昌都是今年的升班马。对于保级经验都不丰富的四队来说,如何调整好心态非常重要。

在球队输给泰达后,深足连夜进行了总结。“之前的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需要考虑的是永昌的情况,了解他们的特点,找到攻破他们球门的办法。”对于接下来的保级大战,深足球员说,“从心态上讲,我们没有任何杂念,会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打出气势来。”

没有保级经验的黄海也在努力调整球员的心态。有着丰富中超带队经验的主帅吴金贵就告诉队员:“淘汰赛并不像联赛赛制,心理上占据优势的一方往往会承受更多的压力,一旦迟迟打不开局面,我们的机会就来了。”

确实,保级大战已经一触即发,对于四支球队来说,扔掉包袱,花力气做好细节工作,做好背水一战的准备,谁都有可能创造奇迹。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