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队今晚战恒大 热帅要求全队“玩命”跑

王洋

2020年10月28日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热帅要求全队“玩命”跑

今晚7点35分,北京中赫国安队将与广州恒大队上演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淘汰赛第二轮首回合较量。昨天,国安队主帅热内西奥出席了赛前发布会。他表示,想要赢球,国安队必须比对手更多地跑动。

为打好本场比赛,国安队已在苏州进行了5天的备战。热内西奥在发布会上表示,“联赛打到这个阶段,球员们都是非常疲惫的,过去几天球队的训练以恢复为主。我们重点研究了恒大队的技战术打法和特点,现在所有球员都对恒大队球员的能力有了直观了解。此外,我们还给球员进行了心理辅导,我一直和球员强调要相信自己,要有必胜的把握和信念。”

热帅之所以反复提及信心二字,也是因为京粤两队在过去的交锋中互有胜负,谁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谁就更有希望赢下比赛。据记者统计,自2017年至今,国安队与恒大队交手6次,国安队2胜1平3负处于下风。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8月,国安队在主场1比3不敌恒大队,恒大队主帅卡纳瓦罗给当时刚刚接手国安队不久的热内西奥“上了一课”。

作为本赛季中超头号夺冠热门,恒大队中拥有埃克森、蒋光太等多名入籍球员,还有保利尼奥、塔利斯卡等强力外援,加上张琳芃、韦世豪、杨立瑜等新老国脚,球队整体实力和板凳深度均属中超一流。

面对攻击力强大的对手,防守并不稳固的国安队该如何限制对手得分呢?热内西奥回答:“大家都知道恒大队中前场的实力强大,因此我在防守端给球员们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做好积极跑动的准备。我们必须比对手跑动更多,才有可能赢下比赛。”他进一步表示,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本队也会发挥中前场配合的优势,拿出对阵鲁能队时两回合进4球的攻击力,并在回防和反抢方面下功夫。

相比于热内西奥的谨慎,恒大队主帅卡纳瓦罗显然已对这种“生死战”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他说:“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要相对简单一些。因为有些球队准备很长时间,就是为了打好这样的关键比赛。作为主帅,我现在内心非常平静,因为在赢下华夏幸福队后,我从球员的眼神和训练中看出了他们对于与国安队比赛的强烈欲望。”

谈及两队的特点,卡帅也胸有成竹,“国安队的前场进攻组合很有实力,板凳深度也不错。其实每支球队都有优缺点,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比赛中克制对方优点,并放大他们的缺点。”

对于卡帅的表态,热内西奥亦有同感:“的确,无论作为球员还是教练,这种比赛不需要动员,双方都在等待这种级别比赛的到来。两回合比赛从技战术和细节上会分出胜负,但在心理层面上双方是平等的,两队都对胜利充满渴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