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公布集训名单 吴胜成为新任主帅

2020年10月29日14: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赵欣悦) 10月29日上午,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的中国男排集训名单,其中吴胜成为新任主帅,沈琼出任教练员。同时,2024年巴黎奥运会周期中国男排主教练聘任发布会也于今日举行,中国男排主教练吴胜发表了上任感言。

吴胜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男排是一支有优良传统的优秀运动队,取得过世界第五的成绩,创造了很多世界先进的技战术打法,也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在中国排球事业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新一届中国男排组队后我们要深入学习女排精神,勤学苦练、奋起直追,要认真研究适合我们的战术打法,根据自身的特点,发挥自身的优势,强化体能,取长补短,形成自己的战术风格。要加强队伍的管理,向管理要效果,向管理要成绩,打造一支能战斗,敢取胜的队伍。”

中国男排新任主帅吴胜(资料图)

吴胜今年54岁,是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的国手。1993年吴胜开始在浙江女排执教,周苏红、殷茵都从浙江女排走出。2010年吴胜再次执教浙江女排,率队获得过2013-2014赛季的联赛冠军。李静、单丹娜、王娜、杨舟、汪慧敏都来自吴胜当时打造的浙江女排。2017年,吴胜开始执教浙江男排,在刚刚结束的全锦赛上浙江男排获得了亚军。

据悉,新一届的中国男排集训队将于10月29日到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集结,展开新一轮的集训。

附中国男排集训队名单:

领 队:盖 洋(排球中心)

主教练:吴 胜(浙江)

教 练:沈 琼(上海)、沈安东(浙江)郭 鹏(解放军)

运动员 :

北 京:江 川、邓忻朋、刘力宾

上 海:郭 成、武弸智、戴卿尧、张哲嘉、童嘉骅

江 苏:于垚辰、俞元泰、杨天缘

浙 江:张景胤、李咏臻、张冠华、陈磊炀

福 建:饶书涵

山 东:刁剑飞、郭 磊、刘 濛

河 南:蒋正阳、李渊博

四 川:彭世坤

解放军:修成城、曲宗帅、翟浩楠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