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星能冠军助学项目再度走入黑龙江

2020年11月02日16:1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捐赠仪式合影

10月29日至31日,星能公益基金会在黑龙江省体育局的协助下,携星能冠军委员会成员:跳水奥运冠军高敏、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张会、射击奥运冠军陈颖、拳击奥运冠军张小平、竞走奥运冠军王镇共同来到黑龙江,为小运动员们带来体教融合、精彩绝伦的冠军课,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大庆市市长何忠华、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等领导出席活动。

高敏与运动员们分享心得

活动中,高敏对于今年度再次踏上黑龙江的土地,感到十分欣慰,黑龙江小运动员们热情的回应与旺盛的好奇心,每每都让这个已经到零下的冬天变得温暖而充满希望。她此次特意将自己的训练日记原件展现给小运动员们,分享训练心路历程。

在冠军课上,张会、张小平、陈颖、王镇分别在各自的项目中,从细节打磨到训练心态,一点点与小运动员们交流与对打,小运动员们不停地举手抢着询问,场面热烈而生动。

陈颖与运动员们互动

陈颖将自己的座右铭“突破自我”分享给小运动员,鼓励他们胆大心细、沉稳踏实,同时还讲述了曾国藩少年读书的事迹,告诉每个人学习和思考才是进步的基石。

王镇认真教学中

冠军课的传授是真正意义上的让最顶尖的技术传递给基层小运动员,王镇鼓励每一位小运动员,自己就是从这里出发的,最终走到了世界的舞台。

此次星能公益基金会给黑龙江两所体校捐赠了运动服装、训练日记、健身包。同时向贫困运动员、优秀运动员捐赠奖学金,给予小运动员们物资支持。

 

 

(责编:马翼、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