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打小将立功 湖南险胜浙江夺羽毛球全锦赛男团冠军

2020年11月02日18:1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11月2日下午,2020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结束了甲组男子团体决赛的较量,经历了5盘苦战,湖南一队依靠着三场单打的胜利,以3-2爆冷击败名将云集的浙江一队,勇夺男团冠军。

在首盘第一单打的较量中,浙江一队派出的是2019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男单冠军林贵埔,而湖南一队派出的是02年出生的小将刘亮。面对小将的冲击,林贵埔迟迟找不到状态,以18-21和19-21连输两局,浙江一队总比分0-1落后。

第二盘比赛是第一双打的较量,浙江队派出王牌组合郑思维/王懿律,他们没有给湖南一队的黄嘉戚/周志宏太多机会,很快便以21-14、21-9横扫对手,帮助浙江一队将总比分扳平。

在关键的第二单打的较量中,湖南一队的周泽奇与浙江一队的任朋嶓一路激战至决胜局,周泽奇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以2-1(21-13 17-21 21-11)击败对手,为湖南一队拿下关键一分,总比分以2-1再度领先。

第四盘比赛是第二双打,浙江一队派出国手周昊东和王昶的组合,湖南一队则是老将柴飚与小将樊秋月的新老搭配。双方开局竞争十分激烈,随着比赛的深入,周昊东/王昶的优势逐渐体现出来,最终他们以21-17、21-16击败对手,再一次帮助浙江一队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比赛,浙江一队派出国家队单打主力黄宇翔,湖南一队则派出小将王正行。论名气、论大赛经验,黄宇翔都更胜一筹,但竞技体育就是充满了不确定性,小将王正行在这场比赛中向所有人展示了他的天赋,他的网前技术非常细腻,黄宇翔迟迟找不到感觉。最终,王正行以21-17、20-22、21-13战胜黄宇翔,帮助湖南一队以3-2锁定胜利,夺得本年度全国锦标赛男团甲组冠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