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真谞手滑误落子 柯洁速胜先下一城

褚鹏

2020年11月03日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申真谞手滑误落子 柯洁速胜先下一城

  11月2日,第25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首局在线上战罢。这场在中韩围棋第一人间举行的巅峰对决,却意外被鼠标抢戏。申真谞开局第21手意外落到一路上,被判定“滑标”,至120手申真谞投子认负,柯洁取得领先。

  本次三星杯决赛,是世界个人围棋大赛决赛首次通过网络进行。从决赛两位棋手看,堪称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大战。申真谞在今年的正式比赛胜率超过90%,顺利拿下韩国围棋“第一人”地位。柯洁也稳坐中国围棋等级分第一已经5年多,今年正式比赛的胜率也达到了90%左右。

  因为两个棋手的顶尖实力,这场决赛也被棋迷称之为“世纪大战”。如此瞩目的对决,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开局第21手,执黑的申真谞落子后发现黑子没有停在想点的位置,却落在了一路上。申真谞这一失误引来外界一片哗然,连他自己也茫然地看向摄像头。

  根据韩国棋院随后发布的视频,应该是小申在鼠标垫上滑动鼠标时,鼠标线压到笔记本电脑的触控屏,导致落子误操作。

  这也让人想起此前同样在网络上进行的农心杯擂台赛。当时朴廷桓形势占优,却因为鼠标突然出现问题,导致迟迟没有落子被系统判为超时负。最终两国棋院协商后决定重赛。

  这是韩国棋院第二次因为网络硬件问题,导致比赛被影响。不过相比之下,这是世界个人围棋大赛决赛,对申真谞的影响很大。在落子失误之后,申真谞虽然调整心情,但在如此级别的棋赛中下了缓手,申真谞已难以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最终,柯洁轻松取得三番棋首胜。

  接下来,第25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将于3日继续进行,此前三次夺得三星杯的柯洁已经拿到赛点,即将发起对个人第八个世界冠军的冲击。

(责编:欧兴荣、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