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民冰雪梦 讲述有温度的冰雪故事

《职业滑雪推广人》编导手记:滑雪推广人“二哥”

2020年11月04日08:0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职业滑雪推广人

“你好,请问倪副秘书长的办公室在哪?我们约好今天来采访的。”“你说的是‘二哥’吧,我带你去。”第一次到雪上中心的时候,听见工作人员都称呼倪副秘书长“二哥”时,我心里有点纳闷,他是北京市滑雪协会的副秘书长,大家的称呼怎么会这么“亲切”呢?

在“二哥”的办公室门外就隐隐约约听到了打电话的声音,不过电话马上结束了。我们敲了敲门进去,“二哥”办公室的墙上有很多滑雪相关的漫画,滑雪的造型人物。“为什么大家都喊您‘二哥’呢?”,简单自我介绍后,迫不及待地问出了我的疑惑,“二哥”一听,呵呵一笑说:“我原来是做‘二锅头’酒的相关工作,微信名也叫‘二锅头’,简单好记,所以他们就喊我‘二哥’了,你也喊我‘二哥’就行了,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别拘谨。”几句话下来,我就感受到了“二哥”的爽朗和随和。

从聊天中得知,“二哥”是从1999年开始滑雪的,尝试过滑雪之后就上瘾了。在2015年之前,除了工作之外就是滑雪,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滑雪氛围越来越浓,为了让更多的人体验滑雪,“二哥”辞掉工作专职做滑雪的推广。“滑雪时可以忘记一切的烦恼,释放压力。”这是“二哥”对滑雪的感受,他也想让更多的人能体验这种感觉。

“二哥”告诉我说他爱张罗事儿,喜欢组织活动让大家互相交流一下滑雪相关的事情,经常组织一些比赛。我们拍摄时就正好碰上了“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系列活动”“第三届京津冀第三节夏季滑雪比赛雪上中心站”等滑雪活动和比赛。后来我又看了很多“二哥”之前组织的比赛的视频和照片,算下来从2015年到2019年,他组织滑雪推广活动已经上百场了。

我们拍摄在“第三届京津冀夏季滑雪比赛雪上中心站”时,这场活动有两百名左右的滑雪爱好者来参赛,每位参赛者还有一到两名的家长陪同,人数很多,像平时一样,“二哥”忙前忙后,协调着比赛的进行,首当其冲去解决问题,给滑雪爱好者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我相信有这样的“二哥”,之后还会有更多的活动将会举办,会有更多的人将会参与到滑雪运动中来……(编导:赵海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