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民冰雪梦 讲述有温度的冰雪故事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职业滑雪推广人

2020年11月04日08:0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编者按:为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从2020年1月开始,人民体育播出旨在多方面展示中国人冰雪梦的系列微纪录片《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该系列微纪录片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指导单位,人民体育与天睿光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涵盖冰雪运动领域多个方面,共分为十大主题,包括冰雪运动爱好者、冰雪运动教练、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运动进社区、冰雪运动背后故事、冰雪运动推广人、冰雪运动媒体人、不退役的冰雪人、冰雪运动中国制造、不分国界的冰雪人。旨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冰雪运动文化,挖掘冬奥和冰雪运动中典型人物和事迹,讲述普通人的冰雪小故事,讲好中国冰雪大故事。2020年播出的为第一季,共100集,每集三分钟左右,讲述有温度的冰雪故事。

冰雪运动推广人之《职业滑雪推广人

当爱好变成工作,“鱼和熊掌”也可兼得!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从滑雪爱好者转行进入滑雪行业,并且在推广滑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他现在的工作、生活都离不开滑雪,着实让很多人羡慕。

本期讲述人物:倪守军 北京市滑雪协会副秘书长

倪守军:修板打蜡的课程准备好了吗?越野滑轮公益课程准备好了没有?各部门注意,五分钟倒计时,五分钟倒计时。

北京市石景山区副区长左小兵:我宣布,“喜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系列活动,开始。

倪守军:我是一名滑雪推广人,2014年到现在,我策划实施滑雪比赛、滑雪大型活动上百场,今天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现场。

倪守军:我跟滑雪的缘分,从1999年就开始了,朋友带我第一次去滑雪,让我感觉到这种运动太爽了,忘记了所有的压力与烦恼,瞬间就迷恋上这种运动。有一次在山上没看清路,一下就飞出去了,让我的右腿韧带拉伤,在家躺了几个月,好了以后马上又去投入到滑雪中,没办法,上瘾了,雪友们都应该是这样的,喜欢一种运动,本能地就想靠近它。

倪守军:那会没有职业教练,我只能在网上跟雪友一起交流,为了方便大家滑雪一起成长,2014年成立了1031滑雪俱乐部,又成立了现在的雪上中心,目的是为了经常开一些公益课程,方便雪友学习,共同成长,到现在为止应该有上万人次来参加公益课程,不分年龄大小,都会来参加。

倪守军:2015年(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以来,我就放弃了我滑雪以外的所有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滑雪推广上来。

倪守军:比赛结束以后,家长可以进来,然后共同为三组并列的(选手)加油。

倪守军:能为冬奥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我觉得就是特别爷们。

出品人:朱凯 李红光

制片人/总导演:李剑然

主 编:胡雪蓉 张冀春

编 导:赵海婕

技 术:顾望

编导手记:滑雪推广人“二哥”

【往期阅读】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开压雪车的“夜行侠”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冰上小精灵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冰雪故事拍摄大揭秘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旱雪教练和外卖小哥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双面”滑雪机教练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冰壶教练进社区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冬奥小学校长和37位世界杯小选手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冰壶运动博士推广人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雪场造雪者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快乐的守门员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索道安全守护人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雪场安全员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冬奥小记者”成长记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雪板美容师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老年滑雪队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没有周末的滑雪推广人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点水成冰”的制冰师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滑冰场上长大的教练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滑雪女孩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让孩子们在校门口"打滑呲溜"   编导手记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