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

聚焦人民冰雪梦 讲述有温度的冰雪故事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老年滑雪队

2020年02月12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为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从2020年1月开始,人民体育播出旨在多方面展示中国人冰雪梦的系列微纪录片《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该系列微纪录片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指导单位,人民体育与天睿光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涵盖冰雪运动领域多个方面,共分为十大主题,包括冰雪运动爱好者、冰雪运动教练、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运动进社区、冰雪运动背后故事、冰雪运动推广人、冰雪运动媒体人、不退役的冰雪人、冰雪运动中国制造、不分国界的冰雪人。旨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冰雪运动文化,挖掘冬奥和冰雪运动中典型人物和事迹,讲述普通人的冰雪小故事,讲好中国冰雪大故事。2020年播出的为第一季,共100集,每周一集,每集三分钟左右,讲述有温度的冰雪故事。

冰雪运动进社区之老年滑雪队

有这样一群老年人,他们拒绝平凡,活得精彩,整日在滑雪场苦练滑雪技术,希望能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增添一抹“夕阳”的风采。本期节目《老年滑雪队》为您讲述这支老年滑雪队的故事。

本期讲述人物:老年滑雪队队员

李芳:我叫李芳。因为家里的孩子都喜欢滑雪,但是他们不喜欢带我玩,因为他们怕我危险,所以我就偷偷地跑到这来,看一看,我就喜欢上(滑雪)了。那我就想“三亿健儿上冰雪”,如果有了“夕阳红”,那会更和谐更完美,所以我就想把爱好体育运动的这些朋友,老朋友,召集到一起学冰雪、爱冰雪。

王煜:我今年六十九岁,马上就要七十了。可是这个运动我觉得我还能胜任,玩得挺好的。

高汉杰:我今年七十岁。我滑雪热情相当高,我现在已经超过他们老队员了,我的水平,把他们都超越。

李晓东:早也盼,晚也盼,滑完这一次,还就盼着下一次。

马启宏:一玩它就特兴奋,要不是晒能玩一天。这种刺激感,别的运动代替不了。

李晋南:我原来血脂高,现在我估计降得特别厉害了。

陆建文:就想抓紧时间练,多学,跟上他们的队伍,主要他们都能走队了,我还跟不上队伍呢。

李芳:任何运动都有危险,就看我们怎么认真去对待。然后我们脚踏实地,跟着教练认真地学,是教练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张伟:我觉得滑雪比任何运动都安全,关键是你要在教练指导下,不能自己直着往下冲,只靠胆子不行。

戴庆贺:戴上护脸,戴上头盔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你是什么年龄,只要你有一颗不服老的心,去征服更多的山,你会玩得更开心。玩到老,学到老。

李芳:我的队友家住得都比较远,到这的路程平均都是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但是大家爱上冰雪(运动)以后认为值得,为了助力冬奥这同一个目标,大家在一起努力加油。

老七:我打算参加志愿者,争取做滑雪指导员,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为北京冬奥会增光添彩。

王煜:我们一定要给奥运加油,给冬奥加油。

高汉杰:首先还是为2022年冬奥会助威。我们能够生活在这个年代,感觉到很幸福,要把晚年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

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不分年龄,越来越多老年人正在加入滑雪运动…… 

出品人:朱凯 李红光

制片人/总导演:李剑然

主  编:胡雪蓉 张冀春

编  导:贾悦萌

《老年滑雪队》编导手记

【往期阅读】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没有周末的滑雪推广人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点水成冰”的制冰师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滑冰场上长大的教练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滑雪女孩   编导手记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让孩子们在校门口"打滑呲溜"   编导手记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