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将对阵上港 力拼亚冠资格

王洋

2020年11月06日08:3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安明战上港 力拼亚冠资格

明天(7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淘汰赛季军争夺战首回合比赛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打响,北京中赫国安队将与上海上港队对阵,两回合总比分胜者将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昨天,京沪两队主教练出席了赛前发布会。国安队主帅热内西奥表示,球队不会受到此前负于广州恒大,无缘争冠的影响,要为亚冠资格拼尽全力。

4天前,国安在“京粤大战”次回合中1比3败北,未能完成赛季初定下的争冠目标。这几天,球队上下情绪低落,很多球员都用在训练场上奋力奔跑的方式,来宣泄心中的负面情绪。

热内西奥介绍了本队的备战情况,“打完与恒大的比赛后,球员们整体感觉比较疲劳,无论是从体能还是精神上。没能晋级决赛,球员们很失望,所以教练组着重给队员进行了心理辅导,调整他们的心态,逐渐恢复训练强度。”

热帅认为,周六与上港的比赛,将是一场激烈的对决,因为涉及到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他希望球员们全力以赴。“与上港的两回合比赛,重要意义就在于争取第三名,保留我们的亚冠资格。对于一支强队来说,我们应该具备从低谷中快速回弹的强大精神力。球员们要能迅速处理好失望的情绪,拿出最积极的状态来迎接后面的比赛。大家都知道我们没有击败恒大队,俱乐部上下都很失望,但是我们要尽快振作士气,向大家展示强队的精神面貌。”

国安在联赛第一阶段与上港队同在苏州赛区,两次交手均未取胜,这让外界并不看好国安队拿到联赛季军。对此,与热帅一同出席发布会的中场核心张稀哲表示,“无论是争夺冠军,还是第三名,作为球员都会竭尽所能。全队并没有因为上一场失利而失去信心,虽然第一阶段两场球没有击败上港,但是对手最近状态也不是很好,所以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上港主帅佩雷拉表示:“上场比赛输给江苏苏宁队,失去晋级决赛的绝佳机会,球队通过总结明确了需要改正和提高的地方。接下来,全队的注意力和专注度都转移到与国安队的比赛中。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夺联赛第三名,获取亚冠资格。这将是两场很重要的比赛,对手是一支很好的球队。”

佩雷拉认为,本队对国安队的技术特点非常了解,国安队中拥有很多技术特点鲜明的球员,比赛中惯用的打法是地面传接配合。之前几次与国安队交手,积累了很多比赛经验,两队水平相当,比赛一定很精彩。

不过,上港队的中场组织核心、外援奥斯卡上场比赛受伤,这将对佩雷拉的排兵布阵带来一定影响。“奥斯卡是一名很重要的球员,上场比赛他受伤离场,应该会缺席接下来与国安队的两场比赛。”佩雷拉说,“我们会派出最强的11人,团结一心去拼180分钟。”

(责编:欧兴荣、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