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重返中超“1分之遥” 长春亚泰准备好了吗?

周万鹏 李典

2020年11月07日10: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距重返中超“1分之遥” 长春亚泰准备好了吗?

  新华社长春11月6日电 2020年中甲联赛将于8日迎来收官焦点战,长春亚泰队将与成都兴城队直接对决,争夺中超“入场券”。2018年降入中甲的亚泰队,目前以积10分的成绩领跑榜单,最后一轮只需战平拿到1个积分即可重返中超。又是在年度最后一轮决定命运——2018年保级失败,2019年冲超未果,这一次,距重返中超仅“1分之遥”的亚泰队准备好了吗?

  “下一场是决战中的决战,希望我们的球员有好的表现。”亚泰队主帅陈洋在5日球队战胜昆山FC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当天,陈洋执教亚泰队正好“满月”,自10月5日从巴巴扬手中接过教鞭以来,亚泰队还未尝败绩。

  值得一提的是,陈洋执教后球队的更衣室文化也有了新变化——单场胜利后省略了球员在社交媒体“晒心情”“晒表达”的环节,全队将士除了场上90分钟外基本保持对外界的沉默寡言。如今大战临近,球队在成都的备战更是一如既往地低调。

  上一轮战罢,冲超形势已趋明朗:积10分的亚泰队与同积7分的成都兴城队和浙江能源绿城队将争夺一个半名额。虽然焦点战的对手占有主场优势,但对亚泰队而言成都是“客场福地”——2005年他们首次冲超成功就是在这座城市完成的,当时球队以3:0击败成都五牛队提前一轮晋级。

  从2006年到2018年,亚泰队在中超赛场有过夺冠的高光时刻,也有过挣扎保级的低谷时期。重新征战中甲赛场两年来,这支足坛老牌劲旅始终是冲超席位的强势竞争者,2019年最后一轮的冲超关键战中他们最终1:4输给黑龙江FC队。为此,亚泰俱乐部曾通过官方微博对球迷表示:“感谢亚泰第12人多年来的陪伴和支持,我们不会因为失败改变为长春战斗的信念。2020,我们重新再来。”

  本赛季中甲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亚泰队以6胜3平1负积21分的成绩领跑常州赛区。在第二阶段比赛中,球队取得了3胜1平积10分的成绩领跑成都赛区冲超组。虽两度领跑,但球队非常低调,在此期间,全队将士始终未对外界公开喊过“重返中超”的口号。在展望8日的焦点大战时,陈洋只是表示,亚泰队会全力争取每一场胜利。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