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五届中央企业篮球邀请赛圆满闭幕

2020年11月09日13: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郝帅)11月7日,2020年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北京站暨第五届中央企业篮球邀请赛在北京城南篮球馆圆满闭幕。本次联赛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华远阳光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北控篮球俱乐部联合推广。同时,联赛还得到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本次比赛历时22天,10支球队呈现了24场精彩赛事,最终,国家机关联队、国务院国资委队、首农食品队、北京建工土木队进入四强争霸赛

在当天比赛中,国家机关联队与国务院国资委队的季军争夺战率先开打,最终,国务院国资委队一马当先以69比52战胜国家机关联队,将联赛季军收入囊中。

随后的冠军争夺战上,北京建工土木与首农食品两支球队迅速进入状态,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一定的能力,快速来回转换的攻防形式使得决赛精彩纷呈。北京建工土木队敢拼敢抢,在比赛第四节,一度将分差拉到7分。而此时首农食品队稳扎稳打,稳住心态,找回手感,在最后关头以60比60将比赛带到加时赛。加时赛上,首农食品队再接再厉,将士气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以67比64荣膺冠军。

中国城市发展中心、中央国家机关篮球协会秘书长王辰宇表示,建设体育强国,就是要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年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中国城市体育联赛为抓手,以篮球运动为主,打造体育运动赛事集群,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未来,我们将继续传递科学运动理念,拉动体育消费,助力让参加体育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方式”。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