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刘主席要我保持自信,决赛要全力以赴

2020年11月10日16: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威海11月10日电(记者 赵欣悦) 11月10日下午,2020女乒世界杯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选手孙颖莎以4-2战胜日本选手伊藤美诚,顺利进军决赛,她将与队友陈梦争夺本次女子世界杯的冠军。

本场比赛,孙颖莎开局很顺,尽管第一局在10比6领先时被对手扳平比分,但关键时刻她毫不手软,惊险赢下第一局,为自己开了个好头。提到关键时刻的出手,孙颖莎表示:“主要还是相信自己,昨天比赛过后,刘国梁主席也给了我很多建议,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让我保持自信。伊藤是个很强大的对手,她的球很有特点,节奏比较快,我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所以心态更平稳一些。”

孙颖莎在3-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伊藤美诚连扳两局,提到这两局的失利,孙颖莎表示:“第四局关键分没有把握住,第五局她的节奏特点打出来了,反而自己有些乱,急于求快,节奏被她带走了。但这也是正常,自己赛前准备得比较全面,输赢都想到了。”

今晚,孙颖莎将向自己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面对队友陈梦,孙颖莎表示:“今晚就是最后一场球了,自己要全力以赴,告诉自己不能有包袱,做好自己就行了。”

(责编:赵欣悦、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