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赢下国乒“内战” 首度加冕女子世界杯

苏斌、张旭东

2020年11月11日09:0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陈梦赢下国乒“内战” 首度加冕女子世界杯

  新华社山东威海11月10日电(记者苏斌、张旭东)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决赛10日上演中国队“内战”,世界第一陈梦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4:1逆转击败三号种子孙颖莎,首次参加世界杯便斩获桂冠,这也是她生涯首个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单打冠军。

  当日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孙颖莎以4:2淘汰日本选手伊藤美诚,陈梦战满七局击败德国削球手韩莹,国乒提前锁定冠军。

  这是陈梦与孙颖莎的首次世界杯之旅。决赛首局陈梦一度以10:6领先,此后孙颖莎依靠积极主动的进攻连得5分,以13:11先下一城。第二局逆转的一方换成了陈梦,她在1:5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11:6扳平局分。

  孙颖莎正手进攻犀利,在相持过程中不断打出制胜分,但陈梦的进攻稳定性更胜一筹,头号种子以11:9、11:6、11:8连胜三局后折桂。

  上个月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陈梦在同一场地夺得冠军。陈梦表示,拿到世界杯冠军对自己来说是一个突破,赛前自己感受到了压力,第一局又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终能在场上迎来释放和爆发很不容易。

  队友刘诗雯退赛后,陈梦替补入围世界杯参赛名单,这让陈梦自感非常幸运。“能够把握住机会也是对自己的肯定,自信心会有很大提升,希望延续良好状态,拿到更多冠军。”她说。

  孙颖莎表示,很幸运拿到世界杯参赛名额,此次参赛对她的未来成长会有很大帮助。

  季军争夺战中,伊藤美诚以4:0横扫韩莹。

  本次女子世界杯标志着国际乒乓球赛事时隔八个月重启,男子世界杯将于13至15日继续在威海举行。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