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冰球少年》近日首映

2020年11月13日09: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呼伦贝尔11月13日电(记者 李洋)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一天天走近,如何进一步提高冬季项目的普及度,如何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愿景。冰雪题材影视作品提供了一个极佳载体。

近日,一部冰球题材电影《冰球少年》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首映。影片通过两支少年冰球队在碰撞中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故事,表现出冰球运动的独特魅力。导演滕图表示,“这部为冬奥会献礼的主旋律影片既有趣味性又有教育作用,细致呈现冰球运动知识,全景展现我国冰球运动的蓬勃发展之势。”

当体育影视与冰雪与冬奥结缘,银幕上的“冰雪故事”便成为承载冬奥历史,普及冬季项目知识的重要载体。“看完影片,希望更多孩子激发起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希望更多家长积极、放心地引导孩子参与冬季项目,希望冰雪之花在塞北江南、城镇乡野更绚烂地绽放。”制片人王彩伦说。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