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峡两岸暨港澳民间青年中华武术(国术)交流大会召开

2020年11月15日10: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11月14日,2020海峡两岸暨港澳民间青年中华武术(国术)交流大会在南京体育学院隆重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资助,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承办。

大会以“传承文化·交流技艺·共谋发展”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演与交流了不同流派拳种各具特色、传承有序、内容丰富的民族传统武术,同时举办了紧扣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大会旨在通过理论探讨和实践交流,为新时代武术运动发展与传播提供新的动力与平台。当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和展演交流,下午进行学术论坛。本次学术交流大会共收到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学术论文90余篇,针对不同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交流形式为主题报告、墙报和书面交流。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国庆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交流大会为武林同仁的沟通交流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对促使中华武术能够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展现新生机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让社会各界人士形成对南京体育学院的全新认识,为推动南京体育学院“体育学”优势学科发展、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携手助力南京体育学院“二次创业”新征程。

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学生表演 主办方供图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