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东海,自在舟马 2020舟山群岛马拉松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17日10: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11月15日,绿城如心小镇·2020舟山群岛马拉松在普陀大剧院鸣枪起跑,来自全国各地13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中共舟山市委书记、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中共舟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永艺,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维,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书记张立军,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新城管委会主任张文科,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陆深海,河北省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英华,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唐维红,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舟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杜自力,甘肃省兰州市体育局局长王远顺,舟山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毛岳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赛仪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舟马并没有特邀外籍选手参赛,但赛场上仍然群英汇集、竞争激烈,管油胜、杨花、陈华威、贾俄仁加等一众国内优秀运动员都参加了今天舟马的角逐。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岑万江以2小时17分49获马拉松项目男子冠军、杨花以2小时39分56秒获马拉松项目女子冠军。半程马拉松项目的男子、女子冠军分别被关思杨和张新艳收入囊中,成绩分别是1小时05分03秒和1小时14分40秒。

今年舟马的赛道相较往年做出了调整和优化,赛道整体难度有所下降,在保留普陀大剧院、沈家门渔港等经典赛段的基础上,新增了百里滨海大道、长峙岛如心小镇等赛段。整条赛道沿海而设,将舟山最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景都融入这条赛道当中,充分展现了舟山的历史之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

出于对参赛选手及舟山市民的安全考虑,组委会在领物前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包括体温检测、健康码绿码查验、为选手佩戴参赛手环等环节,得到选手们的高度理解与积极配合。赛前,组委会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向,并及时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告之选手做好相应的参赛准备和防护措施。为了完赛选手安全返程,组委会在完赛包中贴心地准备了一次性口罩,方便选手在搭乘公共交通的过程中做好防护。

和往届赛事相比,本届舟马的一大亮点是为每一位健身跑、家庭跑完赛选手都准备了一块设计精美,极具舟山地方特色的完赛奖牌,以此鼓励每一位勇敢站上舟马起跑线、并且顺利完成比赛的选手。拿到完赛奖牌的健身跑、家庭跑参赛选手都忍不住喜上眉梢,纷纷为舟马组委会这一贴心的举动点赞。

为了让更多的选手和舟山市民能够参与到这一年一度的马拉松盛会中,组委会自赛事报名启动后,就陆续推出了一系列赛事配套活动。亲子跑、马拉松嘉年华、短视频创作大赛、线上每日打卡挑战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在吸引了更多人关注舟马、参与舟马的同时,也为赛事的顺利举办营造出良好的氛围,实现了举办赛事和宣传城市的完美融合。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