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ERRA太湖越野挑战赛苏州站圆满举行

2020年11月17日15: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11月15日,XTERRA太湖越野挑战赛苏州站在渔洋山景区鸣枪开跑。近1500名选手在金秋太湖体验越野跑的激情与快乐。

去年9月,XTERRA将其越野赛事及户外生活方式带到中国大陆,在昆明成功举办了首场越野铁人三项赛。今年深秋,XTERRA在集历史人文与精致美景的苏州,举办中国区首个越野单项赛——太湖越野挑战赛苏州站。

本次比赛共吸引近1500名选手报名,其中不乏越野跑精英选手李佳佳、残奥会游泳冠军王家超、中国户外运动多项赛女子精英运动员唐景燕、上海知名跑团卢湾跑团团长米高和西安知名跑团跑者无疆跑团团长黄磊等众多大咖。

本届比赛共设置四个组别,分别是50公里、30公里、10公里和5公里。50公里组别线路串联起5A景区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多个著名景点,包括渔洋山、太湖蓝、光福古镇和香雪海等。选手们不仅可以饱览太湖全景,还能体验浓郁的吴地文化。

经过13个小时激烈的比拼,李佳佳获得50公里组男子冠军,成绩是4小时50分01秒,“独臂铁人”王家超获得男子亚军,成绩是5小时03分14秒,付卫明获得季军,成绩是5小时16分20秒;唐景燕斩获50公里组女子冠军,成绩是5小时50分15秒,亚军和季军分别是“小苹果”庄卉如和李芬;30公里组别的男子冠军则由李飞获得,成绩是2小时50分45秒,吴星夺得女子组冠军,成绩是3小时57分42秒;10公里组男女冠军分别是Mizuki Michihiro和Mori Ayaka,成绩分别是52分40秒和59分35秒。

可持续发展是XTERRA从诞生之初到现在一直倡导的理念。在竞赛规则上,禁止选手在赛道上丢弃垃圾,禁止携带一次性水具和餐具进入赛道,但会给选手提供可重复使用的硅胶折叠水杯,同时不建议选手携带登山杖。

除了对选手的严格环保规定之外,组委会也从自身做起,从环保和再利用的角度考虑赛事每一个环节。比如赛事包,不但赛事期间可以作为存物包使用,赛后也可以作为休闲包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比如参赛T恤采用100%可回收环保材质制成,采用可降解材料的绳子捆绑包装,而非常规的使用塑料袋包装。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