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在京启动

2020年11月19日17: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11月19日,2020-21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华爱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处项目部主任赵兴,北京市篮球协会主席孙国华,北京市大兴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光熙,北京市大兴区体育局副局长詹涛,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元昊,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咪咕体育总编叶楠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2020-21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的赛事为期8个月,分为校园海选赛、省市冠军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在竞赛组织上有诸多亮点:从新赛季开始,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纳入FIBA积分系统,参赛省市由18个增加到20个,预计参赛人数将突破49000人。

启动仪式上,华爱军、赵兴、王元昊、叶楠等领导嘉宾共同登台按下启动按钮,正式启动2020-21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

中国女篮队长邵婷、曾入选国奥男篮的北京化工大学球员李玮颢、篮球人气主播张曼源三位嘉宾分别在启动仪式的跨界分享会中亮相。李玮颢以“从业余玩到专业”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作为大学生联赛中的佼佼者,他多次参与到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当中;张曼源的分享主题则是“人生在于折腾”,将篮球和娱乐进行了非常好的融合;邵婷以“打破刻板印象”为主题,介绍了自己从大学生球员到国家队队长的成长历程,她在篮球场上多次完成“破圈”的经历,打破了大众心中对于“女学霸”的刻板印象。

随后,新赛季的揭幕战正式打响,最终北京大学队以16:15击败清华大学队,为新赛季拉开了序幕。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