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今晚对阵亚冠小组最强对手

2020年11月21日09:0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北京时间今晚6时,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卡塔尔多哈的教育城体育场与首尔FC队展开2020赛季亚冠联赛E小组赛次轮较量。北京时间昨天,国安队主帅热内西奥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本队刚刚参加完中超联赛,队员都处于比赛状态,这是球队的最大优势。

自本周二抵达多哈后,国安队已连续进行了3天备战训练。当地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比赛兴建的训练设施和高质量草坪,让在此训练的国安队员们非常兴奋,全队上下都已做好了与首尔FC队打一场硬仗的准备。

热内西奥表示,球队从北京出发一路到卡塔尔,旅行条件非常舒适。多哈当地的训练场及配套设施也非常不错,十分利于备战。国安队上次在亚冠赛场比赛,还是今年2月以1比0击败清莱联队。此番重燃战火,亚冠比赛的方式已由主客场制改为3天一场的赛会制。密集的赛程对球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

其实,月初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也是采取赛会制,只是赛程密集程度要比亚冠联赛略低。对此,热帅坦言:“我们很清楚和对手相比我们的优势所在,中超联赛刚刚结束,我们的球员都还在比赛节奏里。我相信只要保持一颗求胜的心,我们就会走得更远。无论参加任何赛事,我和队员都会抱着求胜的心态,因为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争取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当然,球队的首要目标肯定是争取小组出线。”

国安队共有25名球员出战本赛季亚冠联赛,包括4名外援。不过,刚刚摘得中超联赛“金靴”的队内头号射手巴坎布却未能随队出征。对此,热帅给出了官方回应:“巴坎布本人有强烈的代表民主刚果国家队参赛(非洲杯预选赛)意愿,对于他的国家队来说那是两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尊重了他的选择。另外,出于防疫考量,教练组和俱乐部都不希望给球队带来更大风险。将巴坎布排除在亚冠大名单之外,对教练组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热帅进一步表示,尽管巴坎布没有去多哈,但队内此前的伤员比埃拉和李可都已痊愈,加上其他队员也都处于良好的竞技状态,全队上下对与首尔FC队的比赛充满信心。

首尔FC队在本赛季的K联赛中表现不佳,仅排名联赛第九。队内主力球员年龄偏大,本次出战亚冠,该队只有西班牙防守型中场奥斯马尔1名外援随队抵达多哈。此外,该队今年已三易主帅,目前执教球队的是上周刚刚签约的李元俊,首尔队只给他提供了一份合同期仅包含亚冠比赛的短期合同。

(责编:赵欣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