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1!国安拿下首尔 获复赛开门红

张昆龙

2020年11月22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2比1!国安拿下首尔 获复赛开门红

21日晚,亚冠小组赛E组的一场争夺在卡塔尔多哈的教育城球场结束,凭借费尔南多和阿兰的进球,国安2比1拿下首尔FC,取得复赛后的“开门红”,同时也是亚冠征程的两连胜,为韩国球队扳回一城的是他们的队长朴主永。这场胜利也让国安终结了此前对这个对手的4场不胜(2平2负)。虽然拿下3分,但比赛后20分钟国安过于保守的打法还是让人有些不太理解。

由于此前国安已经在今年2月份进行过一场比赛,因此这次在多哈的亮相其实是国安赛季的第二场亚冠争夺。不过考虑到对手也已经取得过一场胜利,因此谁能在这场直接对决中获胜,哪支球队就将占据一定的出线优势。虽然首尔FC曾经在亚冠赛场中有过不错的发挥,还一度获得过东亚区的亚军,不过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对于他们来说却并不尽如人意,这支传统豪门甚至只能去打保级组的争夺。因此他们能否在亚冠比赛中有所发挥尚存疑问。

比赛开始后,虽然国安在整体实力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率先完成射门的还是首尔FC,不过韩国首都球队的打门没有给国安的门将侯森造成太大的威胁。而国安的第一次进攻就完成了破门,比赛第7分钟,费尔南多大禁区内获得很好的机会,巴西人冷静打门命中,1比0,国安取得闪电领先。之后的比赛,明显是落后的首尔队显得更加主动一些,他们的压迫和逼抢力度也更大,前韩国国脚朴主永还曾有过一次不错的高位逼抢造成金玟哉失误,好在王刚的及时回防化解了危险。比赛第37分钟,阿兰为国安赢得一次大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同时还让对手的后腰吃到一张黄牌,不过可惜的是,费尔南多的直接任意球打门击中人墙飞出底线。半场比赛结束,国安继续保持着一球领先的优势。

易边再战之后首尔的进攻更加猛烈,而比赛第48分钟,对手25号球员梁赞熙完成了一次极具威胁的远射,侯森注意力击中,将球奋力扑出底线。顶住了对手的狂攻之后,国安在第60分钟扩大了领先优势,进球的是阿兰。他接到奥古斯托的传球在禁区外冷静打门,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入网,2比0。不过短短4分钟之后,首尔FC就获得了一次点球的机会,国安中卫金玟哉在禁区内手球被裁判处以极刑,对手队长朴主永一蹴而就,韩国球队将比分差缩小到一球。

被缩小差距的国安随即做出人员调整,李可和王子铭替补登场,替换下的是进球功臣阿兰和另外一名前锋张玉宁,国安想要稳固防守的意图更加明显。不过换下两名前锋后,国安完全把进攻的主动权交给了对手,这样的安排确实有些令人费解,比赛的后20分钟,国安基本处于疲于奔命的状态,没有组织起像样的进攻,只是在苦苦防守,场面确实很不好看。比赛第80分钟,比埃拉替补登场,西班牙人的出场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国安在场面上的巨大压力,毕竟他的拿球和控球能力会盘活球队的进攻。最终90分钟的比赛结束,国安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结束。

赛后

热帅:每场比赛都不会轻松

和首尔FC的对决,国安最终取得胜利获得3分,赛后的发布会上,主帅热内西奥也认可比赛的内容,他表示球队无论是在联赛还是在亚冠都会以控球的方式去赢得比赛胜利,虽然本组没有日本球队,但法国人并不认为这是一个轻松的小组,要想出线,每场比赛都不能有问题,每场球都不会轻松。

点评比赛时,热帅说:“我们在开局阶段做得非常好,展现出了团队的精神面貌,也踢出了我们自己的风格。通过费尔南多的进球,我们在开局就取得了领先。下半场由阿兰攻入一球,取得2比0的优势,这是我们能够赢球的关键。之后我们给了对方一个点球,对方看到扳平的机会后反扑比较凶猛,虽然我们一度被动,但最终还是拿下了比赛,整体来说我们踢得不错。”

回顾本场比赛,国安在上半场的压制态势很明显,控球占据着绝对主动,有记者提问,这样控制性的打法是否是专门为亚冠设计的呢?对此,法国人这样回答道:“在中超联赛我们自始至终都是以控球的风格为主,而在亚冠,我们同样会以控球的方式去争夺比赛胜利。我们在进攻端有很多技术非常好的球员,我们的这种风格会坚持下去。同时,我们要做好攻防转换,在丢球的时候要快速回防,这也是赢球的关键。”同时他还表示,没能零封对手证明球队在防守方面还是需要提升的,比如在领先的情况下要学会如何控制比赛。

相比去年的分组,国安今年被认为所处一个相对轻松的组别,毕竟本组没有日本球队,韩国和澳大利亚球队的实力也有限,那么对于这样的说法和小组出线的形势,他又是如何看待的呢?热帅并不认同这种观点:“这种说法我不太确定,因为这是非常高水平的赛事,每场比赛都非常困难。对于中超球队来说,我们的优势是刚结束联赛,球队整体的比赛状态不错,像澳超的球队已经很久没踢比赛了。虽然我们在比赛节奏方面会更好一些,但每场比赛依然都不会轻松。”

(责编:王雪纯、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