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圆满举行

2020年11月22日19: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胡雪蓉) 11月21日-22日,第二届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选手在比赛中 主办方供图

此次赛事延续了首届赛事的赛制和比赛标准,邀请国家级裁判员以及采用锦标赛评判标准,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比赛根据参赛选手情况分为精英组和大众组,在为专业运动员提供公平的竞赛机会的同时,也为更多的花样滑冰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投入到花样滑冰运动的学习队伍中,为冰雪运动的发展储备和挖掘优秀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届单人滑、双人滑的基础上,今年的比赛首次增加了队列滑,通过队列滑降低花样滑冰的难度,扩大参赛人群,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冯长林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形成良好的冰雪氛围,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

颁奖仪式 主办方供图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北京翼翔冰雪创始人佟健表示,希望比赛能让青少年感受到赛场气氛,体验到花滑的乐趣。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主办,北京翼翔冰雪时尚文化有限公司、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承办,朝阳区第三少儿业余体校协办。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